仰望星空派

谁不喜欢一只蓝色的史莱姆呢?

【神日】逆转未来 2

关于日向创梦见未来后,决定改变现在的故事。

梦境记忆截止至贾巴沃克岛之前。

主神日,可能含狛日,日七成分。

作者修文狂魔,可能看一次改一次。

ooc预警:)

 


第二章 幸运

  清晨,日向创带上了手术知情同意书,满怀希望地步入学园。他脸上展现出的是这段消沉迷茫的时间中难得出现的好心情。

  也许这也是最后一次能看看这里的风景了。他在心里笑了笑,决定去找熟悉的人做个道别。

  在实验开始之后他应该会被校方做退学处理吧,无论实验成功与否。他不仅无法解释突然告别的原因,而且实验之后发生的事情……还是不要连累预备课的同学了。

  本科的大家,是不清楚他的消息的,应该也不会来预备科来询问。日向创最终决定之后去本科等人。

  下课的时候,日向创在前往本科的路上,他先撞见的是一个有着苍白色火焰般发色的少年,对方穿着绣着红色花纹的墨绿色外套,在看见日向创的时候便迎面走了过来。

  狛枝怎么会在这里?

  日向创没想到这个时候会最先在这里看见他。

  “这不是预备学科的日向君吗?又来找本科的学生吗?”狛枝凪斗用着不知道是嘲弄还是羡慕的语气,“呐,日向君还真是厉害啊,和本科的大家关系都不错,不像我这样没有才能的渣滓,和大家相处总是会觉得不安……”

  什么嘛,这是在夸人还是在损人啊,说的好像我有什么阴谋一样。日向创努力忍住了怼对方的想法。

  每次遇到狛枝,他主动问好的话,狛枝说话总是阴阳怪气的,让日向创有掉头就走的欲望。自从知道他是预备学科,狛枝总要时不时嘲讽他一下。但随他意忽视他,狛枝自己又会凑过来。让人怀疑狛枝到底是不是讨厌他。或者他总是弄不明白狛枝到底是希望他礼貌点主动打招呼,还是干脆见不到他比较好?

  以前日向创不是很理解狛枝这种行为,对于对方阴阳怪气的话又尴尬又生气。但自从看见了未来,知道对方以后会被迫陷入绝望,甚至成为绝望残党,他多少放弃了和对方理论的心思。

  无论是狛枝的理念还是狛枝的未来,都是扭曲的,需要改变的,而这一切不幸,现在的他还做不到或许也没有时间了,但作为神座出流的他还有着无限可能。

  他会尽一切可能保存自我,可能也是一场豪赌吧?但他相信这一次的自己,就像那时候的七海相信他一样。也许可以考虑一下和狛枝一样的幸运?

  日向创扬起一抹微笑,“我们关系不错,那是因为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啊,当然也包括狛枝。”

  狛枝凪斗心里一惊,今天预备学科竟然没有反驳他,还笑得那么灿烂,明明前几天还愁眉苦脸的,是发生了什么吗?

  狛枝凪斗对上日向创草绿色的双眸,对方温柔的视线里似乎看不见一丝阴霾,就像闪烁着耀眼的希望的光芒。

  区区预备学科怎么会……

  他微愣,但马上摆手笑道:“除了幸运以外我一无是处,但超高校级的大家都有着充满希望的才能,我怎么可能与他们相提并论。”

  “狛枝不要老是贬低自己啊,偶尔也应该坦诚一点。你本身也有很多优点。”与幸运的才能无关。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。

  但后面这句话日向创没有说出来,不然狛枝又会继续说一堆贬低自己的话,留作告别的话,还是让双方都不要扫兴好了。

  日向创知道狛枝极端的希望论来源于他的幸运或者不幸,但不可否认,在凝聚班级力量或者坚守希望免于绝望的时候,他都是其中主力。只是对方习惯性忽视自己的作用,甚至一心想当希望的垫脚石。

  日向创在心里叹了口气,看狛枝似乎又要开始希望论了连忙打断了他的发言:“狛枝,正好在这里遇到了你,我想问,你们班里其他学生在教室吗?”

  “其他人?我刚从绑架案里脱身,今天还没来得及去上课呢……但是听雪染老师说今天有户外活动,日向君现在去教室大概是找不到人了。唉,我还真是不幸呢,好不容易的集体活动却因为各种意外没有办法参与,也不知道这样的不幸会促使我看见怎样的希望呢……抱歉,浪费了日向君宝贵的时间,从我这里怕是得不到你满意的答案了……”

  “好吧,也没有关系。”日向创现在心态已经很平和了,听着狛枝的话自动忽略了其中一些词,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我这次来找大家是来道别的。”

  “欸?预备学科终于是看清自己没有才能了,准备从希望学园退学了吗?”狛枝凪斗不可否认在日向创说道别的时候心里有莫名刺痛的情绪,但他还是习惯性出口嘲讽了一下。

  毕竟这是家庭不富裕的日向君最有可能的选择。

  “你想到哪里去了?”日向创完全不意外狛枝的反问,毕竟他都已经习惯了。

  “是参与一个考试,大概是特训之类的,差不多要半年时间。这段时间和大家大概是没法见面了吧。”日向创望着狛枝凪斗说道,“我希望你能帮忙转告一下其他人。今天我就要收拾行李过去了,再道别来不及了。”

  不是退学吗?尽管从表面带着笑容的面容上看不出什么,但狛枝凪斗听到日向创的解释还是松了一口气,“是要拜托我这种人吗?好吧,既然是日向君的要求,我一定会传达给充满希望的大家的!”

  “那么再见了?期待下次见面,我们一定能成为更好的朋友吧!”下次见面,拥有全才的超高校级的希望,一定很符合狛枝的期望吧。

 日向创向狛枝挥手道别,转身消失在狛枝凪斗的视野中。

  成为更好的朋友?区区预备学科哪来的那么大口气,和本科生做朋友。明明日向君只是个没有任何任何才能的普通人。

  但是,只有他遇上了道别吗?

  狛枝凪斗神情复杂。

  回想起今天遇到的绑架案,错过的集体活动,有着像棉花糖一样洁白的发色的少年,灰绿色的眼眸中充满了笑意,他最终笑道:“我果然还是很幸运呢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2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