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望星空派

谁不喜欢一只蓝色的史莱姆呢?

【神日】逆转未来 1

关于日向创梦见未来后,决定改变现在的故事。

梦境记忆截止至贾巴沃克岛之前。

主神日,可能含狛日,日七成分。

作者修文狂魔,看一次可能改一次。

ooc预警:)


第一章 希望

希望是什么?

  日向创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或者说是世界让他不得不一直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  因为他,什么才能也没有,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人。

  但是各个媒体,无论是书刊还是新闻,亦或是采访报道、网络消息,一切能获取信息的地方都在诉说着才能是希望,才能是未来,才能是一切。

  政府为此大力支持希望之峰学园的建设,招揽培育超高校级的高中生,希望他们成为栋梁之才,成为世界的未来。

  从有意识起,他便被期待着拥有一项非凡的才能。他的父母,他的老师,他的亲戚,他的同学,他的朋友,甚至包括他的邻居,平时会去的的店铺主人,路上遇到的陌生人……

  “你有一项超高校级的才能吗?”

  “你成绩这么好,以后一定会成为超高校级吧!”

  “再努力一点吧!只有成为才能者,才能拥有希望的未来!”

  回荡在他耳旁的永远只有这样的话。

  所有人都以超高校级为荣,尤其是学生渴望着成为其中的一员。自去年希望之峰提出预备学科招收普通人后,尽管入学费用极其高昂,没有才能的普通人也愿意付诸巨款成为希望学园预备课的一员。

  也包括他自己……被盼望多年的父母花费大半积蓄塞进预备课。

  从小到大他都被期望着,什么时候能被发掘出超于常人的才能,然而一直度过国中,他也依旧是个普通人。

  被确定无法拥有超高校级的才能,不可能被希望之峰招揽入学后,他曾经遭受的过度的期盼便转化为了失望与埋怨。

  他看见的永远只有父母严厉的面容,失望透顶的眼神,即使他每次考试都能拿第一,即使他始终没有放弃提升自己。

  “你没有才能,太令我们失望了……”

  “没有才能的人,以后不就是废物吗?”

  “只有才能才能成为未来的希望!没有才能的人就是社会的蛀虫!”

  这样的话,他不知听过多少次,从刚开始害怕哭泣,极度自责,一直到现在的努力不在乎。

  他感觉自己一直在才能的压迫之下,哪怕还没有步入社会工作,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,已经快喘不过气来了。

  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,明明有才能的人只是少数,而他这样的普通人才是大部分,社会不是基本由普通人组成的吗?

  才能者是希望……那普通人算什么?普通人连存在的必要都没有吗?或者说,希望真的只是才能吗?

  而他作为普通人,去只培养才能者的希望之峰学园上学,又真的有意义吗?

  当日向创怀着期待又迷茫的心情步入希望之峰学园之后,他对于这个答案愈发迷茫。

  才能真的是希望,是一切吗?没有才能的人就没有用处吗……

  然而,一切在踏入学园的当晚,发生了变化。

  他开始频繁做梦,一个充满血色的梦境……

  梦里,面容模糊不清的同学、朋友,家人,甚至世界都化为了乌有……

  刚开始他仅仅把那些记不清的梦境当做是噩梦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梦境变得愈发清晰。

  从他在本科交好的热爱游戏的七海、喜欢自我贬低的狛枝、那些和他相处融洽的77届的本科生,到会温柔关心他的雪染老师,以及突然死亡的佐藤和九头龙菜摘……

  他越是寻着梦境靠近现实,与梦境中熟悉的人交往,就越是感觉梦境会变成未来。

  这真的会是是未来吗……?不是什么噩梦或者平行世界的记忆?

  他曾经试图欺骗自己,没有什么“希望育成”计划,没有引发绝望的江之岛盾子,也没有充满死亡和绝望的世界。

  但一切的自欺欺人,都在前几天他从天愿会长那接到“希望育成”计划的邀请书时截然而止。

  他的梦境从此愈发清晰,直到今晚,同意申请书截止日期的前夕,他终于确认了,梦境中无情无欲宛如旁观者的推手,确实会是他自己。

  从他参与神座出流计划开始,他的人格便死去了。而在旧的躯体上诞生的新的自我不在乎任何事情,推动了江之岛盾子的计划,毁灭了一切……

  这也许会真的变成未来,如果他继续寻着梦里的轨迹。他从没有如此清晰地意识到,自己日后会头顶着“超高校级的希望”的称呼,成为世界的绝望。

  那将会是多么绝望的事情。

  日向创感觉自己心似乎要跳出胸腔,从心底生出的悲伤和恐惧要将他淹没了。

  那……他应该放弃参与希望育成计划,放弃……成为神座出流吗?

  可是,没有才能的他,真的能够打败江之岛盾子,真的能够保护77届的学生,救下七海,救下预备课的所有人吗?

  梦里的景象仿佛又浮现在他眼前,浑身鲜血的七海千秋,伸出的手无力垂落在他的脚旁,染血的发卡被他拿在手中……

  她在说什么?

  他自己又在说什么?

  日向创悲痛的意识似乎恍惚了一下,绝望如潮水般袭来,但转眼又褪去。

  即使曾经的未来如何悲惨,依旧有人没有放弃希望,比如才能者,也比如世界上其他许多普通人。

  比如……78届的学生和未来带领幸存者奋起反抗的未来机关?

  那是神座出流的记忆,在史上最大最恶事件发生之后,作为全新人格的对方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观察的结果。

  在一片纷乱的记忆中,日向创的理智重新回归了,他找到了未来的锚点,关于希望与绝望,关于他想要如何改变世界,他已经找到了头绪。

  即使是普通人,也能创造希望,在世界濒临死亡的时候,有才能者绝望,掀起战乱,普通人率先崩溃成为传播媒介,但存活的普通人也可以成为反抗的力量。

  绝望的蔓延,这不是才能的错,也不是任何人的错,而是绝望与希望共生,绝对希望与绝对绝望招致的祸端。

  绝望想看见更绝望,希望想获得更多的希望,才能者一方不自觉压迫普通人,普通人嫉恨反抗才能者,过度的希望也会引起绝望。

  消弭不掉的两种话题,除非,能改变这种畸形的结构,改变才能希望论,让普通人与才能者都能拥有自己的未来……

  才能者不是一切,但才能确实能够成为希望的一份力量。重要的是拥有者能不能正确使用它。

  区分希望的是那颗使用者的心才对。

  如果它能带来绝望,那也一定能带来希望吧……

  如果没有才能注定阻止不了江之岛盾子,那就去参加神座出流计划。

  如果神座出流没有记忆与情感,那就努力保存自我。

  如果自我还是消失了,但就为自己留下最后的请求。

  毕竟,都是自己不是吗?

评论(4)

热度(48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